太原铁北T社区:七年没有刑事案 居民不装防盗门

71岁高龄的退休老人牛学禹说,他和老伴在这个社区生活了十年,三个儿女都在市里工作、居住,张世平就会经常到他的家里走访、聊天,排查安全隐患。他和老伴对社区安全一点也不担心,连防盗门都没有装。

还有一位老人叫秦福龙,他说大家都亲切地管张世平叫"管家公",因为他作为社区民警,不光负责社区的安全,还会帮助社区居民做一些大大小小的事。有一次他们家的水管堵住了,联系不到物业后,就直接去找张世平,最后还是张世平带来人把秦大爷家的水管疏通好了。

铁北社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,里面的居民大部分都是周围煤矿的职工。这里处于太原市的城张结合部,在十年前,这里的治安情况非常不好,平均月发刑事案件2起以上,盗窃案件多发,曾经发生过社区小卖部被洗动一空的案件,甚至有一栋楼一夜被盗六户。

2004年4月,退居二线的张世平如愿以偿地当上了铁北社区的社区民警,他采取了"人防、物防、技防"等等一系列举措,派出巡逻队日夜巡逻,也有很多群众在社区义务巡逻。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,构筑安全防线。还有巡逻犬、视频监控系统在技术上保证社区安全。

现在的铁北社区已经连续七年没有发生过刑事案件,今年的1到3月份社区"零发案T"。居民们现在对社区的安全非常满意,甚至戏称"我们铁北社区就是一片桃花源"。完

Tidak ada komentar:

Posting Komen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