忻州 朔州:1---2月x份经济运行开局好 势头强

今年是"十二五"的起步之年,也是我省全面推进转型跨越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。1到2月份,忻州、朔州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良好,工业生产、固定资产投资、财政收入、城镇居民收入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幅度增长,两市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。

今年1至2月,忻州市经济运行平稳向好,工业增加值、固定资产投资、财政收入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呈现出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,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30.5亿元,同比增长22.1%,固定x资产投资累计完成8.7亿元,同比增加19%,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20.6亿元,同比增长58.5%,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73.12元,同比增长13.94%。一般预算支出重点向民生倾斜,今年前两个月,教育、社会保障和就业、农林水事务、城乡社区事务等重点支出均较大幅度增长,其中教育事业同比增长32.7%,社会保障和就业同比增长70.1%,农林水事务同比增长36.43%,城乡社区事务同比增长46.76%。

今年前两个月,朔州市新兴产业逐渐兴起并释放强大效益的同时,煤电等主导产业继续保持高位增长态势。1到2月份,经济运行呈现出起步高、开局好、势头强的特点,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增加值68.57亿元,同比增长28.9%,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3.2亿元,同比增长31.4%,全市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30.25亿元,同比增长59.27%,位居全省第二。其中,一般预算支出7.6亿元,同比增长9.9%,教育支出1.5亿元,同比增长25.62%,社保支出6796万元,同比增长57.5%,市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92.95元,同比增长14.87%,全市六个县区城镇居民收入同比增长平微博均达到14.11%,为顺利实现全年的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Tidak ada komentar:

Posting Komentar